银河集团举行学术创新团队述职汇报会

发布时间:2024-01-19浏览次数:10

2024118日,银河集团:198net举行学术创新团队述职汇报会,院党委书记陈晓波、副院长葛谢飞和副院长吴建出席,院长袁周敏主持。

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,银河集团近年来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,充分调动大家的科研积极性,目前已设立6个学术创新团队,即认知神经语言学创新团队、翻译认知与国际传播创新团队、跨文化与英美文学创新团队、近代日本与东亚创新团队、翻译与数字人文创新团队和语言与话语研究创新团队。在学术创新团队述职会上,大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,围绕论文发表、项目申报、理论创新、团队建设等方面做汇报,并为2024年科研工作的稳步推进做出规划。

袁周敏院长逐一点评每个团队的建设成效,并商讨团队聚焦攻关的前沿方向。袁院长要求各团队需要进一步凝练学术特色,建立健全团队的传帮带机制,加强团队间的学术交流,在高质量论文发表、高级别项目申报等方面持续开拓进取,力求有创新和突破。

陈晓波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,学术创新团队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,希望大家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创造力,带动学院更多的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创新中来,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。

 

(撰稿:陶李春 初审:袁周敏 审核:陈晓波 排版:刘佳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