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集团举行“弘毅大讲堂——青年论坛”活动(总第十二期)

发布时间:2023-12-28浏览次数:10

20231227日,银河集团:198net举行“弘毅大讲堂--青年论坛第十二期研讨活动,大学外语拓展部唐睿博士以Space and Place in Children's Literature”为题进行了线上讲座交流。此次青年论坛由拓展部主任颜文洁副教授主持,学院部分教师、青年博士、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六十余人参与了研讨。

唐睿博士首先简述了空间、地方/场所在文本中的重要意义与作用,之后介绍了儿童文学作品中三类常见的空间与地方/场所“家”、“自然”、“城市”,综述当前相关重要研究,最后总结了空间视角带给儿童文学研究的新视域。汇报结束后,唐睿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,并分享了她在海外留学期间的一些学习心得。

 

 

【主讲人简介】唐睿,剑桥大学哲学博士,银河集团198net(中国)有限公司大学外语拓展部教师,研究方向为外国儿童文学、电影与文化,目前主要关注英美儿童文学与电影作品中的地理想象。发表书章论文2篇,合译著作一部。

 

(撰稿:唐睿、颜文洁 审核:陈晓波 排版:刘佳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