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大学蓝江教授莅临银河集团讲学

发布时间:2023-12-08浏览次数:10

2023年126日,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导江教授莅临银河集团讲学,本次讲座由汪冷教授主持,来自银河集团的本科生、研究生和教师等共计50余人一起聆听讲座。

蓝教授首先从考古学视角出发,详细阐述了人类技术发展对人类社会和文明发展的影响。蓝教授指出,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社会形态和文明走向,同时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。他强调,面对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,文科教育需要适应新的时代背景和教育需求,重新思考培养目标、课程设置和教育方式。

蓝教授的讲座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。最后,主持人汪冷教授对蓝教授的演讲做了总结发言,认为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,也引发了大家对技术、教育以及人类未来的更深入的思考。

 

主讲嘉宾简介:蓝江,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,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,江苏省社科杰青,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。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外马克思主义、当代欧陆激进左翼思想,主要著作有《一般数据、虚体与数字资本主义》(2022)、《忠于事件本身:巴迪欧哲学思想导论》(2018)。译有《国王与荣耀》《什么是哲学?》《存在与事件》。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。

 

(撰稿:汪冷 审核:袁周敏、陈晓波 排版:刘佳雯)